本人將於5/31畢業~在此資訊交流與感謝大家這段日子的照顧 - LT (2007/5/31)

Dear Sirs & my Friends,

It’s time to say good bye!
Thanks so much for your great help for the past 3 years!

I will leave M today (MAY 31, 2007)
It’s with a mixed feelings…but firmly believe where there is a life, there is a love!
Though I can't miss you guys anytime, I will do it constantly in my whole life.
Let’s meet in the near future! However, If anything I can do to help please feel free to let me know.

MSN Messenger : lt@xxxxxxxx.com Tel:###-#########




心情分享~~~

今天是我在M的最後一天, 說實在的, 還真有些不捨之情, 這些年來, 公司不斷力求轉型, 提高知名度, 其努力與成果卓實顯眼, 但是總跳不開LOCAL與二.三線廠的形象, 其實我相信, 很多人都認為我們可以做的更好, 不是嗎? 就拿MP3、MP4這產品來說, 公司品質做的很好, 但是為何銷售量無法像IPOD那樣呢? 有想過要怎樣提高週邊效益與邊際成本嗎? 成本都砸了, 人員也配置了, 那如何為公司做到最大利益呢 ? 有想過創意嗎? 有想過如何發揮極大值嗎?

去年我讀MBA時, 修了一科 MARKETING, 我的教授要求要設立一家公司, 並且設計一個新產品, 分析波特五力與SWOT, 還要有銷售與通路的設計, 當時我這小組作業得到高分, 當時我是以M為模組, 依照公司現有的人力設備, 設計一個新產品, 連成本都精算出來, 曾有人問過我, 有沒有向公司建議, 提出我的報告, 我說沒有, 因為有人跟我說公司是低調的團隊, 以至於現在只能當做自己一份高分的紀錄, 就如此而已o (還真覺得可惜, 沒辦法看到其效益, 因為現在那產品已經是今年初大漲的金雞母, 唉)

今年五月份的遠見雜誌寫著 : 高感度的人才 - 其中有一個, “創造人類夥伴, 填補親密需求與機器人”的產業, 這擁有無線商機, 因為每個家庭都會需要的. 從2000年具備五歲小孩的性格, 會眨眼, 發笑的FURBY, 到會唱歌, 紐肚子, 動嘴巴的大嘴鱸魚, 2005年發燒的I-DOG, ROBO SAPIEN, TMX Elmo, 動作靈巧, 會顯示飢餓, 生氣等等~~據估計, 全球電子玩具市場一年至少高達600億美元, 集合MP3 & IPOD 會唱歌的芭比將成為2007年的熱門商品!! 想想真可惜, 公司有XXX 與 YYY 的研發團隊, 這是非常好的技術, 我都可以想到很多新產品來熱賣, 但若腳步太慢做整合. 那怎有競爭力呢? MP3可以更人性化,何必要硬梆梆的外型呢?NB也可以加上奈米, 這樣就不用一天到晚擦螢幕, 影響視力!! 我們雖不能作法拉利, 但可以做 LEXUS 阿!! 熱情與創意是需要的, 使其成長, 這樣公司才能進步~~

說了一堆廢話, 也只僅於此, 很感謝看完的同仁, 總而言之純屬抒發, 與君共勉之 ~~

However, or any business issue which need to follow up, Please contact ~

Thanks & regards,
LT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D***u (2003/10/21)